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台中自由行】 四天三夜 暢遊台中新社清境 ⇉ 挑戰飛行傘❣❣

  序:今次台中4日3夜自由行是跟我3位姐姐和姨甥女一行5人一齊去,相信大家都明白一個道理如果跟屋企人去旅行,交通方便是最重要因素!(不然被埋怨說安排不好,後果好悽慘 Σ(lliд゚ノ)ノ因此,我巳經預先找了包車師傅。首先先詢問預訂日子、車輛種類、價錢及行程,ok沒問題就付少許訂金,對方會跟你確定司機資料和聯絡方法。我覺得如果3人以上去台灣旅遊,包車比自己坐公共交通更划算(前提是你有很多景點想去)。這次我超.滿意台中包車師傅的服務態度,四字「物超所值」。
此文純粹分享給大家我在台中旅遊時的經歷,同時推介台中有什麼好吃、好玩同值得參觀的景點。如果內容有不準確的地方請大家見諒哦(*´∀`)~♥ P.S. 其實寫BLOG都挺有趣,但我太懶不是經常更新ˊ_>ˋ 感謝你們收看,嘻嘻♫ 
 ---------------------------------------------------------------------------------------------------- 

Day 1】  台中機場  埔里〈挑戰飛行傘〉  清境民宿


 到達台中機場,立即衝去機場「唱錢」再去「中華電信」櫃檯買上網電話卡。旅客可根據自己需要的使用日數及通話費選擇Day Pass(無限上網),今次旅程為4日3夜,我就購買Plan「B」5天 Day Pass 5天無限上網及通話費NT50// 費用:NT 300元 ლ(゚д゚ლ)
                                                                                                                                                                    Source:TAICHUNG airport

大約10點半跟包車師傅「發哥」會合,便出發前往第一站埔里~ 我偶然上網看到KKday有代售台中飛行傘活動,@@發現台中竟然可以參加這種比較刺激的活動,而且內容推薦旅客可於埔里玩完飛行傘再順道去清境,剛好飛行傘體驗活動開始時間預定為12:00-13:00,時間許可加上順道的關係,把心一橫決定挑戰未試過的飛行傘!

 飛行傘體驗活動參加方法 
  1. 進入KKday,先登記做會員
  2. 選擇日子及人數〈必須至少兩天前購買〉
  3. 填寫個人資料,選擇付款方法 ⇉ 信用卡或PayPal預付全數
  4. 完成購買程序後會收到自動回復的電郵,指訂單成立付款後並不代表購買的商品巳成功 訂妥,還須等大約兩個工作天,待KKday確認訂購成功才會Send訂購確認憑證給你
  5. 收到訂購確認憑證並列印~  完成 ♬♪ ♩  (*´ω`)人(´ω`*)
之後店家主動透過Whatsapp預先跟我聯絡,討論有關交通安排。但我巳經包了車,所以店家提供地址及清晰的指引教我們如何駕車前往園區。

▶   貼心提示:
  1. 費用包含保險、集合地點至活動地點來回接送、教練及裝備費用,另外還會提供攝錄器材和幫忙拍攝照片!
  2. 每人都需要付入園費,平日NT 30 / 假日NT 100〈其中NT 70可抵園區消費〉
  3. 週四公休
  4. 參加前記得閱讀注意事項,清楚相關交通天氣及身體狀態各項需留意的地方和安排,     以免有不必要的誤會~ 

園區內合照一張~ 現場很多韓國朋友來玩飛行傘,而且大部分都有經驗不用教練陪同 (((゚д゚))) 
   園內的環境都很優美哦  
教練說天氣不好沒什麼風,要再等一會。有點肚餓,去Cafe吃杯麵飲杯野先(記得用門票減消費金額)。

等了一小時,還是天陰陰但沒下雨  教練告訴我們可以選擇現在玩,沒有危險但飛行時間短,會很快從山上飛到山下,不過可以讓我們玩兩次以作補償。第二個選擇是再多等一會或揀第二日,我覺得無論等多久或第二日再來天氣可能更差又會推遲行程,所以我們堅持挑戰飛行傘!(情況沒有危險,只是玩起來沒那麼爽啦´_ゝ` )
      
              填完保險資料,戴上頭盔先~發哥好熱心,不斷幫我們拍照,哈哈>(ノ>ω<)ノ
 職員教我們如何用手中的攝錄機。
教練正檢查裝備 = =
 臨飛前同教練擺個老套Pose,個樣好怯(⁰⊖⁰)~
向前衝呀!!(由於樣子太猙獰,貼上柴犬圖)
飛行途中,教練會教我抓角度拍攝。教練:「跟你玩一些特別的哦」然後教練就使出「空中雲霄飛車」。如果害怕離心力的朋友,請未飛前講清楚不要刺激的玩法。可是本姑娘很喜歡玩海盜船,所以這種刺激玩法我完全可以接受。在空中轉彎時會有一點點頭暈感覺~,~著地後有車再送我上山再來一次。
Source:埔里飛行傘FB
 好天時,風景看起來超漂亮的!✿   
玩後感想:最可惜今天沒有太陽,風景沒那麼漂亮。不過體驗後發現,在空中飛行的感覺真的好爽,如果天氣好就更棒了!一開始要向前衝時挺害怕的,特別是離開地面那一下,踩不著地沒什麼安全感。但是教練很專業,指示清晰,只是一剎那的害怕,過了就覺得「Wow~我飛起黎呀」。ヽ(✿゚▽゚)ノ 
  
 完結活動後,職員即場將錄影短片及相片過入SD卡送給我們。
 挑戰飛行傘成功 

時間有點延遲了,大約3點半出發去下一站清境。原本打算直接去「青青草原」,但清境好大霧又下雨,天氣變冷。最後直接回民宿,打算休息一陣出去吃飯。朋友推薦我入住清境峰情人文民宿〉,這兒環境清幽,比起清境其他豪華歐陸風民宿,我還是喜歡這種田園風。
民宿養了一隻鵝,我稱牠為「Bitch」。因為民宿員工說這隻雌性鵝,假如女性叫牠,牠是不會應你。但男性叫牠,牠就好大聲地回應。這個實驗發哥跟我巳經試過,果然...╭∩╮( ͡⚆ ͜ʖ ͡⚆)╭∩╮不小心跟一隻鵝計較起來....哈
我們訂了四人房,房間簡單和乾淨,很有日式味道。我直接向峰情訂房,他們有香港銀行戶口讓我匯入訂金,挺方便的。
休息一會,發哥帶我們找好吃的。他推薦一間吃雲南菜的餐廳,名為「曉雲南」,位置於清境農場遊客服務中心那邊。
(影片截圖)
點了一個套餐,其中一道菜叫「甕仔雞」。店員直接把剛煮好的原隻雞在我們面前撕開後,我們直接點醬吃,超好吃!味道好鮮而且充滿肉汁,我們整隻吃完。比起香港,台灣吃東西真便宜,發哥還請我們飲果汁。推薦指數:★ (5分最高XD)
 從房間看見老英格蘭,復古英倫風的建築(住一晚很貴呀><)
另外,峰情民宿有小零食時間(20:00-22:00),可以自製綿花糖,吃餅乾、糖果和飲紅茶。
P.S. 回到房間,有隻貓從地下跳上我們陽台求救(下雨很冷)。我們打開門後,牠超安心舒適地抱膝熟睡了....過一陣醒來就走了。好可愛~
----------------------------------------------------------------------------------------------------

Day 2】  清境農場  新光三〈拉拉熊主題餐廳〉  彩虹眷村  台中歌劇院  逢甲夜市


早上9點食早餐,10點出發〈青青草原。清境我只去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引不起我的興趣而且沒太多時間就免了。當天清境的天氣照樣大霧下雨,好像進入迷幻國度...
內心OS:大霧到自己都就黎迷失,會唔會連羊都遮住見唔到?! XDXD
(假日)門票價格一目了然,開放時間:08:00-17:00。
▣ 除了綿羊和草原,也有一些拍照點~
嗯...綿羊都被雨淋濕了,不是不可愛...只是羊毛變得髒髒欠缺那種純白、軟綿綿、讓人很想抱的感覺(๑•́ ₃ •̀๑) (與理想有一點出入XD)。
羊咩咩都是自由奔放地四處走,有些羊被剃了心形毛( *´◒`*)。
園內的馬術表演,由蒙古騎士上陣在馬背上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每日10:45及15:45表演約30分鐘。觀看時有點緊張,特別是有一個小妹妹騎馬表演時真讓人捏一把汗(我想她應該8歲左右),不過騎士們都很穩定沒有出狀況。青青草原有一個很受歡迎的表演綿羊秀,其實就是幫綿羊剃毛和牧羊犬趕羊,逢例假日9:30及14:30(寒假及暑假天天表演,週三除外)可惜這天下雨取消了表演。 (눈‸눈)
大約中午12點離開清境前往台中。回到台中差不多1點半,直接去拉拉熊餐廳Rilakkuma Cafe食飯!餐廳位置在新光三越的6樓,玩具部那一層。
中午時段比較多人用餐,要等多10-15分鐘才有位,在附近逛逛街~
恐怖火車頭與可愛麵包超人形成強烈對比!?
終於可以入去了 ! 入去前,先跟門口的拉拉熊合照紀念一下(♡˙︶˙♡)

進去時,服務生提醒我們用餐時間為90分鐘,而且每人最低消費一杯飲料。我超快決定好餐點下單,肚子餓扁了( ×ω× )...
這杯水蜜桃梳打挺不錯喔♪♩♭♪ 飲料內的冰塊都是拉拉熊造型,連杯墊也是(不捨得拿來墊XD)!NT 140
這杯歐蕾勾起了少女心,哈哈(●´ω`●)ゞNT 160
這碟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咖哩豬排飯,拉拉熊擺性感Pose吃下去時真有點捨不得> < NT 360 
整個餐廳都很用心,碗碟、紙巾、攬枕和牆紙等等都是拉拉熊。雖然是我家姐喜歡拉拉熊才特意來這兒吃飯,但我也被這環境融化了。當然,拉拉熊餐廳的價格會比外面的餐廳貴,咖哩飯味道一般沒什麼特別(不是難食),不過梳打幾好飲而且環境氣氛很好,當作「食環境」拍拍照都不錯。推薦指數:★ ★ ★ ★  
店面的冷凍櫃全都是很卡哇伊的甜點,每一款都好吸引~但正餐吃飽了肚子沒有空位再放這些甜點進去了... 店家亦有售賣拉拉熊周邊商品放在櫃上讓人購買(๑´ڡ`๑)。

吃完飯後再逛逛商場,巳經15:30了><。原來打算先去附近的台中歌劇院再去彩虹眷村,但怕太遲去彩虹眷村天色會變暗,所以趕快出發下一站【彩虹眷村】!發哥說,這裡是原本是政府為安置退役軍人及其家人所建造的村落,村落漸漸凋零。一位來自香港的伯伯移居至台中,開始慢慢為這條村落添上色彩~
可能未必知道畫什麼圖案,但畫風充滿童真又帶點傳統色彩,令人感覺好溫馨~

這裡面積不算大,如果認真走一回很快就會結束。這兒主要是隨意走走,欣賞伯伯的畫和拍拍照,比較適合喜歡拍照的人參觀。當天是星期六,很多遊客來彩虹眷村參觀,人山人海的情況令拍照的難度增加,有時候要等一陣人潮散去、把握時機下才能拍出漂亮照片,不然照片上全都是人頭= =
好難得才捕捉到沒什麼人的場景-`д´-
有一瞬間看見周圍沒人立刻衝上前,電光火石之間只懂得擺出老套V字Pose...
最滿意的照片就是幫我姐拍的這一張 
「山水有相逢」至理名言... P.S. 照片中的女士好像想暗示某種意思,哈哈
原來想拍張「那些年」,但風格差太遠,顯然大家合拍度不足ㅍ_ㅍ...
挺喜歡這面牆,畫上喜歡的貓跟鴨子,加上「知足」「幸福」字眼,好可愛又溫暖的感覺。
彩虹村貓巴士站
地方小但是都拍了一個小時,女生拍照的能力真強大~整個地方被色彩包圍著真的很漂亮,這兒有一處售賣以彩虹眷村為主題的精品、擺設、文具及明信片等等...大家可以買一些或捐錢以作支持,畢竟這裡不用門票,有些地方破損了又要維修和修補圖畫,用行動支持這個美麗的地方繼續下去吧~有時候還會看到伯伯在這,可以和他聊聊天哦XD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里春安路56巷  
【交通】:本人因包車不太清楚,但之前看這個Blog教學很清楚,推薦觀看Transport
發哥車我們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去台中新穎獨特的建築 台中歌劇院。外牆的大熒光幕介紹這個耗時十年興建的歌劇院,在設計師伊東豊雄「美聲涵洞」的特殊構想下,在城市水泥建築中以曲牆、流水、洞穴重現自然棲地,成為臺中的新地標,翻轉城市的藝術生活。」歌劇院除了是表演場館外,還有不同類型的文創商店、餐飲陳列於1樓大廳和5-6樓各處地方,例如售賣衣服、音樂盒、手工眼鏡或食品。因此旅客不但可以欣賞建築設計外,還可以吃喝玩樂逛逛街。⸜(* ॑꒳ ॑* )⸝
歌劇院前面配搭噴水池,不論白天或晚上都能拍攝出美麗的畫面。
不止外觀,連裡面也是採用曲線、不規則的設計,當我進入裡面參觀時感覺就好像走進一個個洞穴,而且有小水溝圍繞著,建築融入了自然的氣息,令人感覺清新舒適。這張相其實是想扮韓劇「鬼怪」那一幕隧道逆光行 XD 哈~
隨便拍都是裝逼文青照(゚3゚)~♪
隨拍機械人擺設,這裡有很多可愛小物(❛◡❛✿)
Source:原味千尋FB
歌劇院內有間名為「原味千尋」的食店,它們的職員主動邀請我們試食,一試發現它們家的秀珍菇和蔬菜脆片很好吃耶~而且還有伴手禮包裝(一包裡再分獨立包裝),方便分給朋友們試試。我姐說,我們經常只懂得買傳統手信(例如太陽餅、鳳梨酥),另外再買一些特別的回去更有新鮮感(重點是好吃)。買了回去我媽竟然挺喜歡,她平時都只說「一般般啦」。

晚上的台中歌劇院很美,我想白天去會帶來不一樣的感覺。看網絡上的相片,藍天白雲配上這座未來感十足的建築,加上附近綠油油的草地,整個畫面好美。而且歌劇院部分採用幕牆設計,加上外牆上的「呼吸洞」(淺藍色圓形),讓白天的光線透入劇院內的角落,感受自然溫柔的光線,我想拍照出來的效果一定很不錯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近新光三越)
開放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30 - 21:00
週五至週六 10:00 - 18:30
國定假期     10:00 - 18:30
發哥送我們到逢甲夜市就跟我們告別了,隔天就由另外一個師傅載我們。回正題,逢甲夜市真是必去的地方!!我感覺逢甲夜市好像比台北和高雄那個夜市更大,一邊逛街一邊掃街食野真是太正~
新鮮出爐的胡椒餅超美味~為了熱騰騰的胡椒餅等了10-15分鐘,食完後覺得..果然值得排
 品嘗了「免剝殼燒蝦」,連殼燒至脆身可以直接原隻食@@ 逢甲真是超多美食,我們還吃了韓式辣年糕、草莓生果杯加煉奶、台式飲品和鹽酥菇等等...(๑•̀ㅂ•́)و✧ 除了美食外,還有台灣美妝品和其他各式各樣的東西,我們買了衣服、星空棒棒糖、太陽眼鏡etc..很便宜耶~我買了一款台灣暗瘡貼好好用,又薄、不顯眼、吸收力強→ 護妍天使暗瘡貼(藍色包裝)
玩攤位遊戲♫♬♪ NT 100 一局 小朋友玩的槍有紅外線,又比大人捉住小朋友手仔玩,好難唔中~拿走了圖中的黃色兔兔cushion >.< Gotcha!
我想特別介紹我們在台中住的酒店 紅點文旅】!紅點〉的價格並不便宜,今次完全為給我姨甥一個小小驚喜。它的特點大家一眼看到,就是這個由二樓直到Lobby的滑梯,我想小朋友一看見一定愛上♥果然姨甥女一看到:「嘩~ Sir滑梯呀!!」職員會給你一塊膠板,之後衝上二樓坐上膠板溜下去,但中途卡住了...要用手划...而且並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溜,時間是11:00-12:00及15:00-18:00。
內部裝橫帶有一種復古工業風,卻設置一些新潮裝飾品,非常新穎。(⁎⁍̴̛ᴗ⁍̴̛⁎)‼ 
房間的風格跟酒店大堂很不同(゚д⊙)竟然是中國風花紋!房間是正常標間,床挺舒服。「配件」齊全,還設有沖洗式馬桶。酒店地點位於台中中區民族路,算是方便,距離逢甲有點遠,相反與台中火車站距離較近。
----------------------------------------------------------------------------------------------------

【Day 3】 ♨ 自由路二段(手信)  宮原眼科  咕嚕貓咖啡廳 勤美誠品綠園道  新社古堡 薰衣草森林  谷關泡溫泉


這天的行程太多了,令人吃不消...呼籲大家不要學我那麼貪心,要不然真累壞了。不過我有想過我巳經包了車,交通方便就跑多一點景點也無妨,但輕鬆為主的話就不要了,哈哈~
房費包早餐,酒店給我們每人一張早餐劵(我姨甥那份要另買),早餐劵是用來換主食一份,另外有buffer bar可以任倒飲料、拿沙拉或麵包之類的食物。主食供幾款選擇,都是麵包類的食物+湯。我選這款是「煙鴨胸包+忌廉湯+小許蔬菜」,推薦指數:★ ★ ★ ★ ★  好好吃呀!重點是食具及擺放很美觀,還未食心情巳變得愉悅~ 
Source:GoogleMap
我們寄存行李在Concierge,順便問問職員那裡是買手信的熱點。職員給我們地圖,指示我們去自由路一帶,那兒有很多賣太陽餅的店都很出名。我們酒店在民族路,出門向左直走大約15分鐘就到自由路。圖中紅圈分別是很出名的洪瑞珍、自由路二段(買手信的地點)及下一站的宮原眼科。
Source:阿明師Website
到達自由路二段,真的很多間名產店並連一排。一來就看到〈阿明師〉,直奔進去買了蜂蜜太陽餅,是甜了一點但也廣受好評。那邊有一間〈太陽堂老店〉也是很有名,香芋酥和蛋黃酥可以試試看。職員真的太好人了,因為我們還有其他地方要去,不想拿太重的東西四處逛,他們讓我留下電話晚一點才回來拿走(當然不能太久),我們又可以輕鬆地去閒逛囉~(●´ω`●)ゞ
從自由路走去宮原眼科大約15分鐘,星期日真是很多人(特別是旅行團旅客( ͡◉ ͜ʖ ͡◉) 這座新舊融合的建築物,下半身的紅磚牆很有味道。別人一聽「宮原眼科」會以為「我幹嘛要看眼科,我眼又沒事!」,這名字其實來自以前有位日本醫生宮原武雄興建了宮原眼科這座醫院,之後轉折間被成功收購此處的日出集團改建成旗艦店,日出集團保留了「宮原眼科」這個名字,售賣日出的產品、台中名產手信和非常出名的宮原冰淇淋(還有餐廳)
入面的裝潢太美了!這兒給我一種「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圖書館」的感覺,連燈也是歐式風格,那時接近新年所以掛了一些大紅燈籠做裝飾。店員們穿著中式服裝,中西合壁的風格沒有不合,更營造了一種富麗堂皇帶點復古感的環境。 (੭ु´ ᐜ `)੭ु⁾⁾
  這張是黑膠唱片嗎?!內容是什麼呢~??
開估了♬♪♩~其實這並不是唱片哦!外表包裝成唱片,裡面卻是裝著茶包。總共五款不同味道的茶包,我們全買了月朦朧烏朦朧(高山烏龍茶、桂花),三個NT$999。送這個當手信別人一定感到好新奇有趣另外這家的傳統台中名產,例如鳳梨酥、太陽餅,包裝都很特別新穎。特別是綠豆酥包裝成跟書沒兩樣,十分有趣。不過我們巳經在自由路買了就不再買了。
外面的走廊,環境好豪華 ฅ(๑*д*๑)ฅ!!
                                                                       Source:我朋友
宮原冰淇淋!好大!( ͡⊙ ͜ʖ ͡⊙)
宮原眼科的冰淇淋,超出名,值得去試試!但我們肚子內的早餐還未消化吃不下,待會還要去喝咖啡,所以沒機會品嚐啦><

之前看到網絡上推薦這家咕嚕貓咖啡,看見它們的立體貓拉花太可愛了,女生就喜歡這種萌萌的東西( ͡° ͜ʖ ͡°)。我們之後就打的去林森路那間咕嚕貓(這間比較近宮原眼科)。【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林森路46號
特此送上貓貓寫真(≧∀≦)ゞ
客人可以選擇單隻/兩隻/三隻貓貓拉花造型,當然愈多價格就會貴一點點。咖啡拉花真的超Kawaii~~❤不要拍照拍到忘形,咖啡都變涼了><可能是我那杯咖啡放涼了一點,感覺味道一般般。適合喜歡貓咪和咖啡立體拉花的朋友。
在桌上睡著了...貓星人真喜歡走到哪 睡到哪(ㆆᴗㆆ)
台中動漫巷的龍貓亭
本身想直接去台中誠品,但發現原來從咕嚕貓林森店向直走約5-10分鐘就到了台中動漫巷,所以順道去那邊拍拍照吧~地方不大,大約玩15-30分鐘便夠吧。
>>>竟然有我喜歡的地縛貓ฅ●ω●ฅ<<<
我們趕緊去下一站勤美誠品綠園道
Source:flbk.net
原本不打算去勤美誠品,心想:誠品書店香港都有~,~不用再去吧...但朋友推薦一定要去看這間不一樣的誠品,去到現場看見它綠油油的外牆,都挺舒服清新。感覺台中這個城市很多建築物都加入綠化概念,是希望將這兒變成大自然都市吧~
❝ 到此一遊 
這座誠品除了「書」,還有很多文具、生活精品、服飾和餐廳,其實是可以逛個2-3小時,不過我們不知原來這麼多東西看,時間都分配到其他景點... 那時商場內擺了個很大求籤筒讓人玩,我求到「中吉」耶。
在誠品一間韓式服飾店買了一個有刺繡圖案的兩用袋(手挽/斜背),實在很喜歡這個圖案(有貓咪)!裡面的商品琳瑯滿目,大家慢慢逛吧( ~'ω')~
那時接近新年,誠品為此擺放不少相關擺設裝飾。誠品門口也有一個很大的春聯抽籤機,投放NT20銅板,與其掌心對掌心,就能獲得神來一句春聯旨意。好像每逢接近節日或定期誠品都會推出相關的裝置藝術,只能看有沒有運氣遇到啦。
我們拿回手信回到酒店,大約2點搭上包車出發新社古堡了!新社古堡是一個以歐洲大莊園為藍本的休閒景點,裡面有很多歐洲城堡建築、大片園林和石砌的道路,充滿歐陸式古典風格,感覺好適合拍結婚照。
剛開始沒看地圖有點迷路இдஇ原來走去了「祕密花園」,怪不得怎麼走都看不到建築物
Source:新社古堡
大家在買票時會獲得景區地圖一張
景致怡人的庭園風光,空氣清新,這兒的佈局都是被特別設計,所以會有點「人工味」。
終於去到建築群的地方,印象中這兒應該是「酒莊」。沒去過歐洲就在這看看仿中古世紀歐式建築,建築加入斜屋頂、天窗、石磚牆、歐洲圓窗的元素,另外附近的山林樹木的襯托,營造了歐洲風的氣息氛圍。可見,設計團隊在每個環節都有考量過。


看遠景,真的可以「以假亂真」,拍張照給朋友說自己去了歐洲 (΄◞ิ౪◟ิ‵)
這時園區內的「楓樹林」,還有大片楓葉和一些粉色的花開了。:.゚ヽ(*´∀`)ノ゚.:。
雖然是人工噴泉跟歐洲好像沒什麼關係,但這幅山水畫這樣看著很治癒,這環境挺適合寫生耶(錯重點XD)~
後面應該就是入城橋樑和碉堡吧XD
螺旋狀樓梯 + 羅馬式拱門設計
交通方法(新社古堡教學):
1. 從台中火車站對面的金沙百貨(臺中火車站),搭乘270/271//276/277號的豐原客運時刻表
2. 於"中興嶺"車站下車
3. 步行20-25分鐘/轉搭計程車前往古堡

門票價格:12歲或以上全票NT$250
平日/假日每張門票贈送消費券NT$100,可以用於裡面的餐廳和精品店。

開放時間:
平日 09:00 - 18:00
假日 08:00 - 18:00

其實我們應該在前往新社古堡的途中找餐廳用膳,但我胃有點不舒服,加上她們不肚餓所以沒有吃午餐。我們玩完一輪終於覺得肚餓,不過基於古堡餐廳內的餐點不吸引又不便宜,所以只喝了飲料,打算之後前往薰衣草森林的途中才買點食物填一填肚子。
門口Check Point
司機有點迷路,我們坐了一個小時車,經過五曲十三灣的路才到達薰衣草森林@_@然而途上竟然沒有便利店和餐廳(印象中好像只看見檳榔樹),只好到薰衣草森林看看有沒有餐廳...地點真的好僻靜..去到巳經5點,天色巳經開始暗和大霧(太晚去了)...> < 

【薰衣草森林】是以種植薰衣草香草聞名的一個休閒景點,客人可以逛逛薰衣草花田,聞著清新撲鼻的花香,享受寧靜、放鬆的假期。除此之外,園區內還有咖啡館、香草舖子、幸福信箱等等地方。薰衣草森林由兩位女生一同創立,新社薰衣草森林是創始店,其後拓展至新竹及苗栗。整個環境都給人一種遠離塵囂、寧靜舒適的感覺,想放鬆心情和接觸大自然的朋友來這邊一流:D
  ♩ 沿路旁的紫色小花 ♬ 
  
1月中,有一片的薰衣草花田的花開了!薰衣草是有合適的生長時期,因此薰衣草森林會在以外日子種植類似的花卉來代替薰衣草。這裡介紹薰衣草適合於冬天生長,所以如果想看真正的薰衣草要把握11月至4月這段時間去欣賞(不過還是凍一點才好去)。而另外5月-10月和3月-11月分別是粉萼鼠尾草和天使花
  
  
〈薰衣草花田〉
〈香草步道〉
〈沒有開動的森林旋轉木馬〉

〈淨身儀式〉
入面有噴霧器,將手掌放在玻璃板上,噴霧器會噴灑有薰衣草香味的水,令你整個人香噴噴XD。
〈森林咖啡館〉
真係幾好食,太肚餓的關係沒有幫食物們拍照。印象中吃了一個薰衣草鮮果鬆餅(真的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很特別)、叻沙鮮蝦義大利麵和蔬菜鍋。這時可以用門票抵一點消費啦~
醫肚時看見超可愛標準型的貴婦狗(๑´ㅁ`)看得出主人好有心機照顧它~
〈幸福信箱〉
信箱旁邊有間香草舖子專售明信片,可以在裡面選購後寫下內容,投放入信箱內。這間店舖的關門時間是17:30,我們來不及購買(°ཀ°)..信箱的設計非常可愛~分了不同類別。
而接近出入口的香草舖子就專售與薰衣草/其他花香的各種日用品及裝飾物,我們在這兒失去理性地買了很多產品,例如薰衣草護唇蜜、百合味護手霜、三合一日常隨身套裝〔臉部保濕水(可上妝後噴)、防曬及潤手霜、薰衣草香味御守 等等...我覺得它的產品成份挺天然,我超敏感肌也沒有問題,而且差不多每種產品都含有香味(例如防曬、手霜),就要看本人是不是喜愛薰衣草的香味,我個人覺得用完護膚品身上有淡淡薰衣草香味聞起來不錯~P.S.它們的手工皂超香,但本人很少用肥皂才沒買。
Source:薰衣草森林官網
新社薰衣草森林的位置很偏僻,除了包車/自駕外沒有直達的交通(如果2個人以上,又想節省時間和方便起見當然選擇包車)。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需轉車兩次,應需時2小時左右從台中乘車前往的其中一個方法如下(薰衣草森林教學):

1. 從臺中車站對面的公車站(臺中火車站),搭乘270/276/277號的豐原客運豐原時刻表
2. 於"新二村"車站下車
3. 轉搭當地業者所經謍的接駁車前往森林

新社接駁車林先生:0927-030988
接駁車為當地業者經營和採取預約服務制若要搭乘請儘早1~2天先打電話預約,以免客滿。如在新社中興嶺搭乘計程車,車資大約NT500元左右。

門票價格:
一位 NT 100,門票可抵園內消費。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30 - 18:30
週六至週日 10:00 - 18:30
Source:薰衣草森林官網
其實薰衣草森林新社店裡內有民宿(香草House),客人可以訂房住上一晚,我原本是被它優美的環境和感覺溫馨的房間設計吸引著,但後來又改變主意去了谷關的溫泉旅館泡溫泉。從薰衣草森林開車前往去谷關大約1小時,終於來到目的地「谷關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會館」
谷關伊豆日式露天溫泉會館的接待處大廳
伊豆的狗狗服務員。從大廳前往我們房間需要上一條長斜的石級樓梯,但我們的行李又多又重,因此會館職員用觀光車載上行李和我們繞車路上去。而這隻狗就在觀光車前面奔跑帶路,( ิ◕㉨◕ ิ) 哈哈只需要狗食就能請到這麼勤奮的狗,真是賺到了!
房間分了上下層,圖中是下層的大床,地方很寬敞但也沒網站圖片上那麼漂亮。我們放下行李立馬去會館內的餐廳吃晚飯,味道一般。我們吃飽再休息一會兒後,準備泡溫泉ヾ(●゜▽゜●)♡ 
這是我們房間的露天溫泉池,挺不錯~( ・ิω・ิ) 很"日本"的感覺,這種大石設計更接近原始大自然XD 除了一般的溫泉水外,池旁有個按鈕,按下後池水就能變成 —「高壓氧奈米氣泡牛奶浴」。【會館介紹:利用急速加壓使溫泉瞬間產生無數微細氣泡,當氣泡飽合於湯池中,顏色為乳白色,即俗稱"牛奶浴"。】
日式溫泉浴袍
錢都付了,當然要去使用一下其他的公共設施~兒童池內有滑梯,小朋友可以一邊玩一邊泡溫泉。水療館的池內有不同模式的水中按摩,按下按鈕後就有適當強度的水流按摩身體不同部位。大眾池總共2個,其中1個是冷水池,太熱可以去沖冷水降溫。另外還有蒸氣室(焗桑拿),其他的我就沒有去了。
於早上拍攝 溫泉池的清晰面貌
〈伊豆美食會館
這就是我們用膳的地方,位置在接待處大廳對面。早餐是自助形式,都是中式餐點。這裡也是很僻靜,附近好像沒什麼餐廳和便利商店,我想如果大家到這裡,為求方便還是在這裡用膳(住宿房費都包了)。
〈白天 接待處大廳
建築設計、周圍的樹木及裝飾和內部裝潢,令整個環境都帶日本風味。
可能被山包圍,早上很大霧。不過遠離塵囂,空氣清新,人都特別清醒舒服。
再見了,伊豆!
伊豆溫泉會館不一定要求客人訂一晚住宿,客人可以購買溫泉券(好似NT350)純粹享受風呂溫泉、水療館、蒸氣室等設施。或者客人可以選擇付多一點錢,在10:00-17:00這段時間租房間休息,客人能夠擁有私人空間,除了可以使用會館所有設施外,房間內還有獨立的露天/半露天溫泉池。正因10:00-17:00這段時間,房間巳租予休息的客人,所以住宿的Check-in時間是18:00,提前到達的住宿客人免費使用公共設施。我們訂了4人房,被安排至「富士」的房間,住宿費NT 7440(包早餐和晚餐)。我是直接send email向伊豆訂房,他們說會館優惠外客不用付訂,保留房間到至當天進房時間,如取消就再回復通知。

交通資訊(綜合網上教學):
方法 1. 由高鐵臺中站的5-6號出口至客運轉運站,搭乘153號豐原客運至總站谷關豐原時刻表
方法 2. 從豐原火車站,再搭乘豐原客運至總站 (不近豐原火車站,可於台中/烏日火車站轉乘台鐵至豐原火車站) 台鐵時刻表

小提示:
① 於谷關總站下車後,再步行約5~7分鐘便到達伊豆溫泉會館
② 由豐原至谷關需時約1.5小時
③ 除了住宿過夜,湯屋休息及泡溫泉不用預約
④ 會館網站提供了其他業者的接送服務資訊,可提前預約

Check-in   時間:18:00 
Check-out 時間:10:00 

Day 4  谷關  台中機場

最後一天由谷關回台中機場又換回發哥載我們了:D 我們9點出發,10點半左右到達機場,臨走前發哥拿他手機跟我們自拍留念~這次包車經歷很開心,旅程中很多有趣的事,而且完全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看來除了台北,還有未去過的花蓮、台東和台南等等地方也很值得讓我慢慢探索和感受。
【包車資訊】只供參考
我是在淘寶網訂包車的XD,這間未必是最便宜的,不過我覺得他們師傅人很好,值得推薦。

Day 1 
日子:13/1/2017 星期五
人數:4大1小 (共5人)
行程:台中機場 埔里 清境
車型:選擇五人座車,實際小七人座車子﹙剛好派了輪新車,那台車很新,乾淨又舒服﹚
車程:包車8小時(超時另計)
車資:約HKD 915

Day 2 
日子:14/1/2017 星期六
人數:4大1小 (共5人)
行程:清境 台中市內遊
車型:選擇五人座車,實際小七人座車子
車程:包車9小時(超時另計)
車資:約HKD 915

Day 3 
日子:15/1/2017 星期天
人數:4大1小 (共5人)
行程:台中 新社 谷關
車型:選擇五人座車,實際小七人座車子
車程:包車5小時(超時另計)
車資:約HKD 725 (P.S.最後因超時加了錢)

Day 4
日子:16/1/2017 星期一
人數:4大1小 (共5人)
行程:谷關 台中機場
車型:選擇五人座車,實際小七人座車子
車程:單程往台中機場
車資:約HKD 482 (臨時Wechat客服訂了)

【店名】:台灣好朋友包車旅遊
訂前我與店家溝通清楚行程、車型、日子、人數、車程、注意事項及價錢
可以自訂行程或他們會提供建議行程
③下少許訂金(人民幣計算),於當地付尾數(台幣) (總金額不會變,不過以2種貨幣分2次付款)
下訂後加店家微信,到達後微信聯繫
Source:我朋友
〈合歡山日出
今次因為天氣問題,無緣去合歡山看日出(〒︿〒)。如果天氣許可,捱眼訓都去睇!大部分清境民宿都可代訂〈合歡山觀光巴士〉費用NT 400。凌晨4點出發,從部分清境民宿門口或約定地點上車,前去合歡山觀星和看日出,大約早上7-8點回民宿。




1 則留言:

  1. 你好Alice, 我想問,包車時駕車師父會一起食飯嗎? 每天行程完結後,駕車師父會返回台中?例如:清境係處於高山位置路程比較遠.
    最後一天有否給駕車師父小費嗎?太約多少?
    因為未試過包車所以有這些問題想問,請見諒!
    Johnny

    回覆刪除